close


 化妝棉的種類有很多,我現有的有8種之多,有不同的用處,我就慢慢介紹囉~~



化妝棉可以做些甚麼事勒?


1. 濕敷化妝水


2. 擦/拍化妝水


3. 卸指甲油


4. 卸妝


以上是我會用到的項目。


 


*先從濕敷開始:




>>ALBION的按摩化妝棉,購於百貨專櫃


這款按摩化妝棉很柔軟,濕敷時它可以撕成6片來使用,撕開後貼在臉上也很服貼,不會有邊邊翹起來的問題,只是我有時候技術不好時所撕的6片厚度不一,但是這還是不影響我對它的好感,因為貼在臉上的時候化妝水不會很快蒸發了,濕敷的話最好貼5分鐘以內就要拿下來,除非加保鮮膜在外面包著,這樣就可以敷10~15分。




>>SELENA 丸三 6層 超薄保濕化妝棉 (5*6cm) ,購於台隆手創館


這款化妝棉已經幫你分好6片讓你很輕鬆的就可以分開,缺點就是小片了點,


分開的6片還算柔軟,分小區塊來敷雖然會有比較多空隙,但是還可以接受。


 



>>大三 5層超薄型化妝棉 (6*8.5cm) ,購於台隆手創館


這款化妝棉也是已經幫你分好5片讓你很輕鬆的就可以分開,缺點就是材質比較硬,


所以濕敷的時候會不夠服貼邊邊容易翹起來,我覺得它會吸比較多的化妝水是比較浪費的一款。而且他5片不能敷滿整臉,有點可惜。





>>來張合照比較一下大小,左邊是大三,右邊是丸三。


 


*擦/拍化妝水:


如果選用"擦"的時候,用的是高機能or 價格較昂貴的化妝水時,我會選比較薄的化妝棉來用,比較省也比較不浪費。


>>看到沒?超薄吧!


>>雪曼尼 魔法抽取式化妝棉(擦),購於屈臣氏


這款真的是超薄而且他是抽取式的很方便,我都會拿來擦肌膚之鑰的保濕露,


真的都不浪費又不掉屑,缺點是太薄了軟塌不太好拿。


 


>>蘭韻是很多人的好朋友


>>蘭韻化妝棉(擦),購於屈臣氏


這款很多人都愛用的,它拿來擦化妝水不浪費之外也不會掉屑屑,手拿起來感覺比較挺,容易使用。


原本以為他用起來會很粗,結果沾了化妝水後擦在臉上卻是很柔軟的觸感,跟我想的不大一樣,結果我使用是率偏高的。


 




>>Lily Bell 化妝棉(拍),購於六福
 這款化妝棉外面是多包了一層不織布,保留棉花的柔軟外避免了掉屑的問題,所以囉,


它屬於厚型化妝棉,所以是用來拍價格較為樸實的化妝水用的,


它沾取了多量的化妝水先擦拭一遍後用拍的迫使化妝水的吸收更完全,如果當天沒有時間濕敷,我會選用這款化妝棉來拍化妝水。





>>絲花 優緻化妝棉(拍),購於屈臣氏


 這款化妝棉也是外面多包了一層不織布,與上面那款"Lily Bell 化妝棉"是相同功能的,


差別是絲花這款外面包的那層不織布更加的細緻、柔軟,所以他用起來比"Lily Bell 化妝棉"更舒服,也更得我心。




>>來張合照比較一下,左邊是絲花,右邊是Lily Bell 



*  卸指甲油、卸妝:



>>美娜多化妝棉,購於全聯


這款化妝棉若是拿來擦化妝水是會有綿絮的,所以我拿它來卸眼妝、睫毛膏以及卸指甲油,


因為他的厚度比一般的化妝棉薄一些,所以不太會浪費卸妝液和卸甲液,髒了就換一張,很方便也不會太心疼。


另外,因為它很柔軟所以卸眼妝的時候來回搓也不會痛,不過還是要小力一點,眼睛很脆弱的~


 


以上是我所使用的化妝棉們,比較一下它們的優劣以及回購如下:


濕敷: (優 >劣)


ALBION的按摩化妝棉-->SELENA 丸三 6層-->大三 5層


想回購的是: ALBION的按摩化妝棉


 


擦拭: (優 >劣)


蘭韻化妝棉-->雪曼尼


想回購的是: 蘭韻化妝棉


拍: (優 >劣)


絲花 優緻化妝棉-->Lily Bell 化妝棉


想回購的是:  絲花 優緻化妝棉


卸妝:
美娜多化妝棉(優),會回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