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day 5  完結篇


我只能說天時+地利=羅小B戒奶嘴"成功"!!


短短4天之內,真的跌破我的眼鏡,我以為要很久~~真的很驚訝~~


從前面的不乖之破壞奶嘴--->回外婆家--->騎車車跌樓梯--->專注嘴唇傷口痛--->成功離開奶嘴,


這一路還好不花很多時間,


當時在外婆家訓練不包布布想尿尿要告訴媽咪也只花2天,


外婆家真是訓練的好地方!!


~~大~~成~~功~~


 


2009/12/17, day 4


今天嘴唇消腫很多了,也比較不痛沒有唉唉叫囉,鼻子的烏青也退許多,所以冰敷還是有幫助的。


在大白天羅小B有提到嘴嘴,我跟他說"壞掉了,你忘記了嗎?"


他回答我說"嘿呀",我只能說似乎是邁向成功之路了,


現在羅小B化身為"搞偎"一族,整天就一直說話,專家說的吃奶嘴影響語言發展是真的,咬著奶嘴講話不甚清楚,甚至說的少。


今天他小子吃了很多東西,也吃了外婆燉的補品,要多長些肉呀,今晚也是40~50分鐘後才睡著。


 


2009/12/16, day 3


今天羅小B提到嘴嘴的次數明顯的減少,不過也許是在外婆家有得吃有得玩(整日嘴巴不停歇),所以暫時忘了。


還有中午發生大事件,羅小B騎車連人帶車摔了五格階梯,碰著上嘴唇腫了一大包還流血,鼻樑也碰著有烏青痕跡,超可憐也超爆笑的(<----- ㄟ這個媽媽)


因為,他的上嘴唇腫得像........小鳥嘴......噗~


可憐的小孩,我趕快拿飲料給羅小B冷敷,他那死命抱著飲料瓶的模樣照樣令人莞爾,應該是冰敷讓他比較不痛了吧,後來也是抱著瓶子睡著了。


還好有冰敷,下午比較消腫了(雖然還是腫),羅小B又開始玩了,恢復活力也照樣吃東西,好理加在,我就怕他說痛不吃東西。


晚餐也乖乖吃了,真是萬幸啊....(這句像韓劇台詞)


又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因為嘴唇的傷讓他完全忘記他的最愛,有40分鐘是在哭,因為他完全的專注在傷口上(應該包含跌跤記憶),一直摸自己的傷口喊痛,是滿可憐的。


在快要一小時的時候,羅小B  睡  著  了,終於!!



2009/12/15, day 2


今天一大早就出發要去外婆家,羅小B在車上仍然不忘他的最愛,


想睡時就一直耍賴,雖然他已經知道他的嘴嘴已經壞掉了,可是他有不放棄的精神,還是一直跟媽咪說"我要吃嘴嘴"。


當然,我是鐵了心的拒絕了他殷殷期盼。


小孩吵鬧的時候真的很煩,尤其是耐心盡失的時候,還有自己也想睡覺的時候。


到了外婆家看到久違的三輪車,羅小B高興的忘記嘴嘴這件事,還連後退騎都給學會了,外婆家夠寬闊,所以他愉快的玩了一下午。


重點來了,晚上要睡覺又開始找尋了,我奮戰一個半小時,這小子才終於睡著,喔~~~終於。


2009/12/14, day 1


本來只打算讓羅小B吃奶嘴吃到2歲,在2歲前就事先告訴了羅小B,


結果因為怕吃不到反而吃得更兇,所以就不了了之,現在羅小B快要2歲2個月,正在思索該如何戒斷他的奶嘴癮,


他不怕辣椒、青草膏之類,我有想到一個殺手鐧就是在他面前將奶嘴弄壞,但又怕他內心受傷,所以要找個適當時機才能做;今天,那個時機剛好來到。


 晚餐的時候羅小B把飯整碗推到桌子底下,這下我氣壞了,也覺得他壞透了,


所以我用力的打了羅小B的小腿肚,告訴他要吃的東西丟到地上很不乖,順勢在他的面前把奶嘴給弄壞了,因為他沒有乖,所以要跟嘴嘴分開,它壞了,再也不能吃了。


整個晚上羅小B一直要嘴嘴吃,我就把那壞掉的給他,他不死心的吃了2口之後跟媽咪說它壞了,


到了睡覺時間一直喊著"我要吃嘴嘴" "我喜歡嘴嘴" 然後哭了半小時,哄著哄著終於睡了,哭的時候覺得很可憐,但是沒有堅持住就糟了,下次破壞奶嘴這招就不會有效果,這可是個"狠"招,所以媽咪決定幫羅小B紀錄戒奶嘴的過程。


加油阿,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