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詐騙電話真的很多,我接過的有說健保卡遭冒用的、銀行被冒開帳戶的、被分期扣款的、假警察打來的….等等。


我媽還接過我弟被綁架的電話,還好那天我弟在家,否則….後果難料。


有在網路購物的人我想應該都接過這類詐騙電話,就是說你簽了啥單子變成12期扣款之類的,這次的主題是要說這個,


是說我經常在金石堂買書然後到便利商店取貨付款,然後這詐騙電話我已經接過好多次,


-------------------------------------------------------------------------------------------------------------


某天:


: 你是○○○人嗎?


: 是啊。


: 你某某日在金X堂買了XX書,取件的時候簽名誤簽12期扣款,這樣會以同樣金額重複扣你12期喔。


: 喔~這樣喔,好啊讓它扣沒關係。


: 這樣會以同樣金額重複扣你12期,所以你要立刻處理,請提供我們你的帳號讓我為你處理。



: 是要怎樣處理,我都說了讓它扣沒關係。(天曉得他要從哪裡扣,覺得煩我就掛電話了)



某天的隔天:


: 你是○○○人嗎?


: 是啊。


: 你某某日在金X堂買了XX書,取件的時候簽名誤簽12期扣款,這樣會以同樣金額重複扣你12期喔。


: 你昨天已經跟我講過了。



: 。。。。喔~那不好意思。(掛掉)



又某天:


: 你在○○○商店買了XX衣服,請問有甚麼問題嗎?(像是要售後服務)


: 那是預購的還沒收到。


: 你應該已經收到了才對啊~


: 那是預購的難道你不知道嗎?當然還沒收到,哪知道有甚麼問題。


(我根本忘記這件衣服,事後去查詢是斷貨退款的狀況,還多虧這電話喚醒我的記憶)


: 。。。。怎麼可能勒????


我: 就跟你說是預購了,你應該比我還清楚才對喔~


詐: 喔~那我再查一查。


------------------------------------------------------------------------------------------------------------


總之,我不敢激怒他們以避免被報復(新聞都馬有說),


以上狀況應該是很多人都遇過了,只是千萬不要隨便相信,一定要自己查詢,


一定不要只打對方給的電話,除了不要理會之外,


若要確認是真是假最好打104或是自行上網查詢正確的電話再去電做確認,


詐騙是個無良又無本的生意,不要成為對方的顧客,千萬要小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