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韓文學習時間已經超過一年半了,但是~


最近的我太偷懶導致學習吸收不良,現在慢慢感受到壓力


之前從救國團轉到師大上課有些不習慣,上完一期情境六級後為了加強會話部分轉到全方位班,


上完第一堂課,


我之前怠惰的不良後果全部一擁而上......."慘"


 


我思考了一下:


1. 程度不及而產生壓力?


2. 因為太懶造就學而不精故產生應用問題?


3. 別人太優秀,造成對比壓力?


4. 不具強大的目的性?


 


從上述問題就看得出來怠惰是多麼強大又可怕的敵人,全部都是怠惰起的因帶來的果,


學語言真的不外乎"努力. 努力...再努力"


 


韓文學習重要的一樣是單字.片語(語彙).文法.......這些都是要背...背..背....不能懶。


 


當他人優秀的時候是可以從中提升自己,因為從正面的方向觀看則可以帶動自己加強學習的動力,也可以接受指導,所以是有幫助的。


若從負面觀看則帶來壓力,擔心會讓對方(同組同學)覺得實力不相當而感到疲累(因為上一期課時我..感到疲累..)


這壓力會減弱去上課的動力~~所以要盡量正向思考才行!!!


 


新班的同學大半以上都是從事與韓國相關的工作,或是喜愛某某韓星,愛的要命~~所以講到目的性~我的目的感覺好薄弱......


當初是因為喜歡看韓劇...想說閒閒沒事多學一種外國語言沒啥不好,而且也常常泡在原音韓劇裡,這樣學起來會比較開心,


喜歡在Cmarket買東西,懂韓文豈不是更好買?所以就學習了~~


喜歡的明星很多.....但缺乏唯一,因為.."唯一"是強大動力的一種。


能去韓國的機會不多,因為可以實地去練習真的超棒!!


前一年多的學習真的是輕鬆又開心~~嘿....看韓劇時聽得懂的台詞越來越多,Gmarket也越來越好買~~


好景不常......


想進步的話不努力,步伐就無法往前邁進,因為慢慢進入中級難度沒那麼開心了~~~


 


我現在正徘迴在"輕鬆學"......(進步緩慢)


"有壓力的認真學"......(照著進度進步較快)


 


我站在這雙叉路口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